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e花店.tw

台中花店:母親節情人節花束 台中花店會場佈置 情人節 玫瑰缺貨 巧克力搶市
引用出處 2008/2/14 中國時報台中縣報導

 由於受到強烈寒流一波波侵襲的影響,坊間鮮花市場嚴重短缺,價格隨勢攀升,1朵鐵達尼玫瑰花高達60元,業者在鮮花貨源供不應求下,改推出金莎、手工玫瑰應景上市;代表「長相廝守」的99朵玫瑰花束,高達近5千元,情人節前夕造成熱賣。

 今年農曆新年和情人節相隔只有一個星期,年節前民眾採購鮮花應景;加上寒流接連來襲,造成玫瑰等花卉嚴重寒害,情人節鮮花需求量大下,鮮花貨源出現主流花商「搶貨」的情形,花價比年前約再調漲2成。

 情人節鮮花進貨成本大幅提高,不少花店昨日出現庫存短缺的現象;情人節必備的禮品,如金莎巧克力成為今年情人節應景的主流商品,商場還設立特別專櫃,粉紅的心型包圍著各式各樣的巧克力,非常搶眼。

 業者以泡棉手工做成的玫瑰花束,1束99朵約須1天半才能完成,市價近5千元,因比鮮花實際又能持久,在經濟不景氣中,深獲消費者的青睞。今年情人節購買花束平均單價約在8百到1千元間,比往年1千5百元到2千元間,縮減五成左右。

 豐原市傳真花坊業者朱麗娟說,今年春節與情人節太接近,訂花老顧客早就以出國代替送花,加上花貨嚴重缺貨,就更加清閒了。玫瑰花價目前台產的一朵35到50元上下,進口玫瑰要價百來元跑不掉。

 大雅鄉藝文工作者莊清喜因應鼠年,也以小麥創作「心有所『鼠』」,雙雙對對的麥草鼠,成為情人節應景又獨特的禮物,也提前為即將展開的小麥文化節暖身。